李洋白吃大葱

 
瑠璃の鸟 - 霜月はるか
导きのハーモニー 霜月はるか

霜月清澈透亮的声音,配上萨克斯,营造出的氛围千回百转,若用通感来解释,就是爱而不得的悲伤感。

有一段时间也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,尤其是那句“孤独(こどく)のままに堕(お)ちてゆく”。每次听到,就仿佛看见人在黑暗中无尽坠落,却始终无法触及光。

世界上有些人,是喜爱流连于黑暗之中的,黑暗与悲伤鞭策着他们前进,他们对生命的每一寸美好太爱,以至于爱得害怕失去,要拼尽全身的力气来抓紧它们。只有活在惊恐之中,怀着痛去拥抱光,他们才能散发出最大的光亮。

太久的追寻光芒,就像一个时刻绷得太紧惧怕自己断裂的皮筋,疲惫产生了:因为害怕接触光一刹那的痛,就选择了逃避。因为害怕留不住美好,就选择不去接受。因为恐惧着未来,所以活在真空中都会哭泣。

这种人看似写的很悲壮,其实在现实中,他们中一部分人还有一个别的名字,叫懦夫。

我是个从骨子里就懦弱的人,我坦诚这一点。一个懦弱的人若连自己懦弱都不敢承认,那就不叫懦弱了,叫卑鄙。

人是要对周围负责的,这种负面情绪散发得太过浓重,说到底也是身边人的负担。所幸,我还有爱我的家人,还有耐心的好友,愿意停下脚步,让我在这里开通博客,给我推荐歌曲,问我最近看些什么书,听我罗哩八嗦地说些语不成句的胡话。

也就是这些人,给予了我勇气,让我就算生活在自我营造出的恐惧之中,也有勇气去接受,去尝试。虽然我还是很笨拙,不知道人际交往最合适的角度,但我已经努力去尝试,去传达他们在我心中的分量。

有时会显得太过热情,或者太过直接粗鲁。但我知道他们会倾听我,挖掘出我行为背后的好意,让我像猫一样露出肚子,袒露出自己最柔软的一面——人生得此足矣。

如果有爱,温暖和包容,也许连懦夫,都可以变得勇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后记:

自从开了lofter后,就一直在想着该做些什么。

可手实在太残,开通头几天除了点赞和转发之外,根本不知该做怎么办。偏偏ACG的大本营还没有找到,虽然很想推荐些自己喜欢的东西,但面对着一帮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的内容根本不敢下手。更遑论展现自己的近况。

然后今天被问了书,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还是没有分享什么囧。

所幸今天看了歌单,总算勉强学会了自己放歌的方法。不知该如何展现自己的想法,想来想去,只有在歌下加上自己的感受,就像那首阿甘正传一样。

要是可以自己传歌传图片就更好了。可那些图片都不是我原创的,不知会不会出现版权问题……

希望这种方式能传递出我的内心吧。已经很晚了,祝安。

2014.4.29  PM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