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洋白吃大葱

 

龙宫常夏【浦岛X女审】

  阅前注意:

  • 本文为乙女向,甜文,有少量玻璃渣。

  • 女审为自设。文中女审是虚构人物,以方便我保持中立写文。

  • 我写文时,能查的地方尽量搜索了,也尽量避免ooc和玛丽苏。但人无完人,文无完文,万一我力有不逮,没能做到,也希望看到的人多多包涵,非常感谢。


       早见优奈决定不理浦岛虎彻,是近几天的事。

  原因很简单,她在网上浏览时,看到了浦岛虎彻的床照。

  说是浦岛虎彻的床照,却又有点微妙。三千世界中,存在数百万个本丸,被召唤来的付丧神,更是像恒河沙一般,难以计数。照片上的浦岛,虽是她熟悉的脸,却不是她认识的那个浦岛虎彻。

  或者说,她看到的,是100349号本丸里,那名审神者与浦岛虎彻的床照。而她所在的104021号本丸,那个浦岛虎彻,还没有恋人。

  他并不是个例。优奈在与这些刀剑的相处中,有意避开了暧昧。所有的刀剑,于她而言,是亲人,是家人,唯独不是恋人。

  从战斗到生活,刀剑们都极为忠诚。优奈明白,只要她想和刀剑恋爱,或者命令他们相互恋爱,他们会无条件遵从——但那样,真的就是爱吗?优奈不明白,或者说,她害怕去想这一件事。

  话虽如此,人终究有七情六欲。就算优奈再怎么克制自己的情感,仍然有一把刀,牵动着她的心神,令她夜不能寐。那把刀的笑容,像一把金色的钥匙,打开了优奈紧锁的心门。

  ——那就是浦岛虎彻。

  “嘿,我是浦岛虎彻!”

  初遇那天,浦岛伸出手来,朝她爽朗地笑着。他的头发有着沙滩的金黄,眼睛像纯净的大海。只要盯着他的笑容,就可以让人忘却所有的烦忧。

  ——眼前的这个少年,是属于海洋的。

  “……。”

  不知如何反应,优奈脸一下红了。她愣愣地看着浦岛虎彻,不知如何反应。就在这时,浦岛虎彻的衣服动了动。有个小东西,拽着他的衣服,攀到了他的肩膀上。

  “……乌龟?”

  “啊,它叫龟吉!”

  浦岛虎彻一愣,随后笑了起来。他朝她眨了眨眼睛:“对了,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龙宫城?”

  “龙宫城……”

  优奈默念着。在童话书中,她曾无数次读到过那个名字。那里有无尽的深海,璀璨的金银财宝,美丽的龙女,锁住青春的宝盒……以及,浦岛太郎。

  优奈喜欢大海,大海纯净而包容,与天空相接,承载着万物。就像眼前的这名少年。

  “是啊,龙宫城。……不过,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啦。”

  浦岛虎彻歪了歪头,露出了羞涩的笑容。受他影响,优奈不由也笑了起来。阴沉的战场,似乎都因为眼前这名少年,变得格外明亮。

  ……

  优奈曾无数次想过,要向浦岛告白。但看到浦岛的笑容后,她无数次放弃了。

  ——他的两个哥哥,都格外宠爱他。他是本丸里所有人的开心果,也是所有人的……朋友。他无所顾忌,才会热情而友好。

  优奈害怕,一旦被他知道自己的心意,他会出于付丧神的责任感,满足自己的愿望——但优奈不要这样。

  或者说,她想要的,是一名付丧神的心。

  优奈知道,这是个不能实现的愿望。就算外表是少年,浦岛也经历了无数的战争。正是因此,他的这份单纯,才难能可贵。优奈害怕自己的心意,会束缚他的想法。

  “……总之,还是告个白,怎么样?”

  那一天,青江忽然这么建议。

  优奈吓了一跳,她抬起头来,却对上了一双眼瞳。那眼瞳一金一红,颜色极为妖冶,又带着几分阅尽世事的成熟。这双眼睛的凝视前,优奈感觉自己无所遁形。

  门外的庭院青翠可人,浦岛正和今剑打闹着。他背上的龟吉跳到了池塘里,激起了“扑通”的水花声。

  “可是……我不想让他为难。”

  “人类的生命,比我们短暂很多吧?准备好的心意,却无法说出口,不是很可惜吗?”

  “……。”优奈低下了眼睛。

  “喜欢又不可耻。无论是人,还是刀,知道自己被人喜爱、被人重视,都会开心的吧……不说有形之物了,就算被我砍死的幽灵,她在消散之前,也在向我的主人,索求着拥抱啊。”

  “……。”

  “如果你感到害羞,跟我先拥抱一下,也是可以的哦?”

  说着,青江撩了撩头发。他眯起眼睛,微微笑了。池塘边,一片绿叶飘到了水中。水中激起的涟漪,扰乱了优奈的心。

  ……

  优奈带着御守,找到了浦岛。

  用金色御守,代替结婚戒指,不知何时,成为了一种潮流。优奈去的留言板上,不少审神者都上传了刀带着御守的照片,秀出了他们的甜蜜。

  优奈的御守是自己缝的。此外,她还在缝的过程中,加入了自己一半的灵力,帮带御守的刀抵御伤害。就算人的生命比刀短暂,她也希望自己能陪他久一些,再久一些。

  黄昏的本丸很是安静。橘红色的夕阳下,浦岛蹲在池塘边,和龟吉嬉戏着。优奈走到他身边,也蹲了下来。浦岛转过头,在看到优奈的一刹那,他睁大了眼睛。

  “啊,是你啊!……我刚还在龟吉说,想去海底看看。不知道龙宫城是什么样的呢?”

  战斗永无止境,无论是审神者还是刀,都感到了疲惫。但大家为了共同的信念,在相互支撑着。

  说着,浦岛转过了头去。夕阳照在他的脸上,他紧盯着在水中游来游去的龟吉。

  “今天……长曾祢哥哥又受伤了。他是为了保护我而受伤的。”

  这么说着的他,脸色很平静。不知为何,优奈感觉,他在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悲伤。

  “哥哥说他是赝品,受伤也无所谓,还有很多替代品……但我不想那样。我不希望任何刀消失。”

  他喃喃着。优奈感觉,满脑子想着恋爱的自己很是可耻。她攥紧了手中的御守。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她低下头,郑重地向他道歉。浦岛诧异地睁大了眼睛。

  “不不,我没有责怪主人的意思。”他连连摆手,“我只是在想……到底有没有龙宫城呢。”

  “哎?”

  “如果有龙宫城,我们集体搬过去的话,就再也没有战争了吧?利用锁住青春的宝箱,让时间永远静止。没有一把刀会消失,大家躲在深海,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,不是很好吗。”

  他快速地说着,眼中闪动着希望的光芒。不知如何回答,优奈只能静静看着他。

  ——龙宫城是童话。就算是青春静止的浦岛太郎,回到陆地上后,也变回了老人。优奈知道结局,但她不想戳破。

  ……要是这一切真的能实现,该有多好啊。优奈茫然地想着,她感觉很是悲伤。就在这时,浦岛的一句话,拉回了她的注意力——

  “如果那样,你也永远不会死了吧?”

  “哎?”

  优奈抬起头。少年注视着她的眼神,显得格外温柔。

  “青江告诉我,就算是审神者,你的生命也是有限的。你受伤了无法修复,死了无法复生。万一你离开我们,就再也见不到第二面了。……那不是很孤独吗。所以,你也要去龙宫城,跟我们待在一起。”

  他的关心如此真诚,令优奈感觉到自己的可耻。她挤出了笑容。

  “好的……我一定去。”

  送御守的事情,就这么无限期延后了。

  ……

  优奈从未去过海底。大海在她心中,是美好而神圣的。她向往着大海,才不希望她努力守护的纯净,被意外给打破。

  也是因此,在看到浦岛的床照时,优奈的手都在颤抖。

  ——那不是她本丸里的浦岛,她不需要感到介意。

  优奈明白这一点,但那张照片就像一个潘多拉魔盒,让她的嫉妒彻底释放了出来。每次看到浦岛,她就想到他在跟别人进行床笫之欢。她开始对浦岛视而不见。

  几天过后,浦岛也感觉到了异常。他主动找到了优奈,在她眼前晃来晃去。

  “怎么了,是身体不舒服吗?是不是病了啊?”他弯下腰,打量着优奈的脸。那双纯净的蓝绿色眼瞳,就像无尽的大海,“是不是心脏有问题?会不会……死啊?”

  付丧神的世界只有碎裂,没有死亡。刀虽然承受了痛苦,灵魂却不会消失,有的刀堕落成了溯行军,有的刀在新审神者的本丸里转世。失去意识,永远不再醒来,在他们的世界里,算是非常可怕的概念了。

  优奈本就心烦,听他这么说,更是火冒三丈。她瞪了浦岛一眼。

  “死了又怎么样?……你杀的人还不够多吗,就算我死了,又有什么稀奇的?”

  “……。”

  少年的脸色,瞬间变得惨白。他望着优奈,张了张口,却最终沉默了。

  ——不是的,就算杀了再多的人,错的也是拿刀的人,而不是刀本身。身为审神者的优奈,比谁都明白这一点。她会那么说,只是把前些天的怒气,发泄到了浦岛身上。

  话一出口,优奈很是后悔,但身为女孩的矜持,让她无法开口解释。她只能别过了头。半晌,耳边响起了脚步声,浦岛离开了。优奈感到,他不会再回来。

  ——挺好的。如果这样的话,也不用感到痛苦了。

  优奈暗想。不知为何,她心里有些失落。

  ……

  浦岛对优奈感到介意,是从那个夏日午后开始的。

  那一天,他跟今剑玩耍后,回到了屋内,端起茶杯猛喝了几口。回过神来时,才发现青江在笑眯眯看着他。

  青江在胁差里,是类似于大哥哥的存在。他打扮成熟,言语风流,行为轻佻,却把队里每件事情,都安排得井井有条。浦岛一方面很佩服他,另一方面又觉得他能看穿每个人的心思,对他感到有些害怕。

  “……怎么了?”

  青江的目光,让浦岛感到不安。他放下了茶杯。青江笑着摇了摇头。

  “……没什么,我只是在想,这样的生活能永远持续就好了。”

  “嘿嘿,肯定会的!”浦岛笑了起来,“只要大家都在,这本丸就永远不会改变。……你说是吧,龟吉?”

  他一边说着,一边回头去逗肩上的乌龟。青江的下一句话,却让他动作猛然一停——

  “可是,我们的主人,是会死的啊。……万一她死了,我们又会怎么样呢。”

  青江换过很多个主人,同为付丧神,浦岛明白他的痛苦。但此刻,他在意的却是另一件事——

  优奈……也是会死的吗?

  作为刀,浦岛曾无数次上战场,夺走过他人的生命。但仔细思考生与死的差异,这还是第一次。

  杀死敌人是正确的。两位哥哥都这么说过,他们一直是他的偶像。也是因此,他在破开敌人的盔甲,夺走他们的生命时,从没有丝毫犹疑。但优奈和那些人不同。

  他想起了优奈的脸,她的笑容,她煮的茶,她在修复时照顾自己的样子,她打理的本丸……想到这些都会消失,他的心里就空落落的,像是有某种温暖的东西被人夺走了的感觉。

  这种感觉是什么,他不知道。但他明白,优奈对他很重要。

  失去的恐慌,一瞬攫住了他。他想起了那个耳熟能详的童话——

  “……如果能去龙宫城,该多好啊。”

  他盯着茶杯,喃喃。夏风穿堂而过,茶杯中的水,小小的摇晃了起来,就像涌起波澜的海面。

  ……

  又过了几天,恐惧仍然没有消散。浦岛每次看到优奈,就想起青江的话。他坐立不安。

  就在这时,另一件令他担心的事情发生了。长曾祢为保护他受了伤。

  这不是第一次,伤也不是很重,很快就能修复。但当敌枪划开长曾祢身体的刹那,想到他可能会就此碎裂,浦岛的呼吸几乎停止。

  说起这件事时,优奈也很后悔,浦岛看的出来。但他不知道该如何缓解她的痛苦。

  青江的那句话,像是在他幸福美满的世界里,划开了一个缺口。恐惧,无力,愤怒……他在短短数天内,体会了众多的情绪。如果这就是所谓的成长,那代价也太大了些。

   话虽如此,浦岛却感觉,在这痛苦之下,隐藏着另一种感情。只不过他还不知道,那是什么。

  每当这时,他就会想起龙宫城,他想潜到海底,让一切都停止。但他明白,那并非解决之道。

  偏偏在这时,优奈开始逃避他。

  浦岛不明白原因,他去问青江,青江却说优奈生病了,是心病。

  浦岛知道人类会生病,但具体的情形,他从来没有关心过——被当成名刀供奉的他,向来只需要被人照顾。

  “心病?哇……心脏可是很重要的啊。病严重吗?要不要治疗?是要吃药的吧?”

  他连声追问,青江却笑了。他用一双异色眼瞳,意味深长地望着浦岛。

  “既然担心,就亲自去问问,怎么样?”

  ……

  浦岛决定,一个人去寻找龙宫城。

  为了达成这个目的,他趁大家睡熟时,偷偷收拾了行囊,独自来到了庭院。

  月下的庭院万籁俱寂,只剩夏虫的鸣叫声。浦岛踩着树枝,刚想翻上墙头,背后却突然传来一个声音——

  “你这样溜走,又是要去哪里?”

  浦岛吓了一跳。他从树上掉了下来,重重摔在地上,疼得呲牙咧嘴。一个人影走到了他眼前,是青江。月夜下,他的眼瞳闪着冰冷的光芒。 

  “你违背契约,私自出逃,与暗堕无异。我将代替主人处理你。”

  说着,他拔出了刀。刀刃上的寒光,让浦岛打了个冷战,他向后缩了缩身体,却感到很是委屈。

  “我……只是想找到龙宫城……帮一帮主人而已!她不是生病了吗。”

  “你这样,她只会病的更重吧。……更何况,你真的相信,她是在生病吗?”

  “……。”浦岛低下了眼睛。

  “你寻找的龙宫城,又究竟是哪里?这样逃避,真的能够获得幸福吗?人类生命短短数十年,你是想做浦岛虎彻,还是下一个浦岛太郎?”

  浦岛咬着嘴唇,没有回答。长久的沉默后,他开了口。

  “……是,我是害怕。我想让主人永远活着,但我做的不够好,也不明白主人的想法,只会让她讨厌……如果我无法保护她,保护这个本丸,大家都会分别的……我不想这样……好歹,我也是虎彻家的刀啊……”

  到最后,他说话的声音,也带上了些许的颤抖。青江叹了口气,他收起了刀。

  “所以说,一个不明白,一个不肯说,还真是麻烦啊……保持微笑不好吗。”

  说着,他来到浦岛面前,掏出了一张照片。

  “……这是主人看电脑时,我无意瞄到的。你自己看看。”

  在看清照片的一刹那,浦岛瞪大了眼睛,他涨红了脸——

  “哇,怎么会!……我没做过,这不是我!……还被主人看到,真丢脸……”

  他嘟囔着,不安地游移着眼神。青江望着他,满脸无奈。

  “你这么有艳福,真让我羡慕啊。……什么时候才有可爱的女孩子,把身体托付给我呢。”

  他半开玩笑地说着,把照片丢给浦岛:“去面对自己的心意吧……以你虎彻之刀的勇气。”

  “……。”

  浦岛一愣。半晌,他握紧了照片,目光变得坚定起来。

  ……

  优奈是被拍门声给惊醒的,她拉开拉门,正撞上那双蓝绿色的眼睛。

  “想去海边吗?……一起去吧!”

  “哎?可是——”

  优奈看了一眼天空,夜色虽已变亮,月亮和星辰却还未落下。她犹疑间,对方已经握住了她的手。

  “如果去晚了,龙宫城可是会消失的哦……走吧!”

  手心传来的温度,让优奈觉得格外安心——只有短短一瞬都好。她想着,没有再反抗。

  去海边的路途格外平静。漫天星辉下,没有狙击他们的敌军,没有战斗,只有弯弯曲曲的小路,单调的脚步声,以及两人此起彼伏的呼吸——这个世界上,好像只剩他们两人。

  这种相依为命的感觉,让优奈感觉很温暖。她握紧了浦岛的手。又走了一会,等天边逐渐发白时,她听到了潮声,终于快到海边了。

  来到海边时,远方的地平线上,已经露出了淡淡的金光。云彩越来越多,红色的朝霞与蓝色的星夜相融合,变成了一种似紫非紫的瑰丽颜色。深蓝色的海面上波光粼粼,潮水拍击着海岸,发出了悦耳的沙沙声。海面延伸到天边,与天空相交会,似乎永远没有尽头。

  优奈模仿着浦岛的样子,脱下鞋,光脚踩到了沙滩上。脚才踩上沙滩,便陷入了松软的沙粒之中。他们站在海边,一同望着天边的霞光。良久,浦岛开了口。

  “……龙宫城这个词语,是虎彻告诉我的。”

  “……!”

  优奈抬起头,诧异地望向了他。浦岛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。

  “是制造我的那个刀匠啦。……他和我们一样,生活在战乱年代。在他小时候,曾经因为关原合战,逃难到了金泽。在我身上,有他雕刻的浦岛太郎。”

  说着,他低下头,像是陷入了久远的回忆里。

  “……当时,我还没有成型。我忍受着出生前的痛苦,被火炙烤,受他锤打研磨,唯一的记忆,就是他望着我时,闪闪发亮的眼神,以及他口里不断念叨的龙宫城。……那时的他,已经过了50岁了。”

  潮水冲刷着沙滩,轻抚过两人的脚,像母亲的手。辽阔的天空中,传来了海鸥的鸣叫声。浦岛的话语,仍然在继续着。

  “制造凶器的刀匠,也会恐惧战争吗?……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,那个叫虎彻的男人,是真心希望龙宫城存在的。他制造我,不是为了杀人,而是为了未来的和平。……那是我诞生的意义,也是为此,我要在这个世界上,一直寻找龙宫城,直到完成使命为止。”

  说着,他笑了起来。

  “不过,那时的我,并不明白他的想法。……前几天跟你吵架,我才想起这些事情。”

  说着,浦岛抬起了头。虽然他在笑着,但优奈看到,他的眼里有着泪光。优奈的心悬了起来。

  “……我?”

  “是的,有了要保护的人,自然会害怕战斗了吧?虽然这么说,会显得有点懦弱……说到底,我害怕的并不是死亡,而是那种永远失去的感觉。”

  他转过脸来,注视着优奈。他表情柔和,目光却格外专注。优奈的心激烈地跳动了起来,她不知如何回应,只能移开了眼神。

  “可是……我的生命比你短暂。就算没有战争,我们仍然会分别。”她嘟囔。

  ——也是如此,她才更希望浦岛,寻找到另外的幸福。

  “……。”

  浦岛沉默了,优奈俯下脸,以等待宣判的心情,紧盯着脚下的沙滩。

  “那么,来到龙宫城,不就好了吗。”

  突然,身边的少年,以轻快的语气回答。优奈回过了头。

  “……龙宫城?”

  “是的,就在这里。……我们所在的,就是龙宫城呀。”

  浦岛笑着,拿手指了指优奈的胸口。优奈睁大了眼睛。

  “虎彻锻造我时,也没想过今天的情形吧?虽然和平还未完全到来,但世界上有很多人,因为我的战斗,平安幸福的生活着。……我要带给他的龙宫城,也算是建完一半了。”

  这么说着的少年,表情如同大海一般温柔。远方,天边越来越亮了,半个太阳露出了海面。

  “停驻青春的宝箱,就在我们心底。无论面临着怎样的困难,只要相信着对方,一直努力,总会找到解决方法。……就算最后,要像浦岛太郎一般,承受时间的代价,去面对死亡,我们的心也不会分别。那些美好的回忆,也永远不会消失。……这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吗?”

  说着,他握紧了优奈的手。金色的朝阳,将他照得神采奕奕。他期待地望着优奈,眼神纯真,但优奈知道,他并不是一无所知的孩童。他能保持一颗单纯的心,只是因为他强大的意志,以及他的热情。

  望着优奈的眼睛,浦岛深吸了一口气。

  “……所以,跟我在一起吧,优奈!”

  他低下头,朝着优奈,郑重地请求。与此同时,太阳终于跃出了海面,照亮了整个世界。

  ……

  伴着八月的到来,本丸又酷热了几分。

  太阳将小路上的鹅卵石照得雪白,时逢正午,就连精力最充沛的短刀们,都躲回了屋内。空旷的庭院,显得格外安静。而在院内,还有几个身影——

  “哐当!”

  刀刃在空中相撞击,激出了明亮的火花。刀上传来的力道,令浦岛退后了几步。他弯下腰,连连喘着气。

  眼前的黑发男子,身材高大,方正的脸颊之上,带着一股英气。他衣衫杂乱,眼睛却格外有神。虽然前几日才修复过,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敏捷。他的出招看似随心而行,毫无章法,却灵活多变,刀刀直指要害。

  长曾祢的刀术,是从近藤勇身上学来。虽然近藤勇已不在人世,长曾祢仍感念他的重用之恩,对他怀着很深的感情。

  “呜……无论训练多少次,哥哥都对我毫不留情……真是太过分了……”

  浦岛擦着汗,发出了悲鸣。长曾祢一愣,随即嘿嘿笑了起来。他走上前来,大力拍着浦岛的肩。

  “没办法,有了守护的对象,可要比原来更努力才行。……好好精进自己的武艺吧。”

  说着,他别有深意地望向厨房——在那里,优奈正准备着毛巾和茶水。

  “……是,哥哥!”

  听到长曾祢的话,浦岛脸色一凝。他站起身,重新握紧了手中的刀。见他如此,长曾祢反而呆住了。

  “怎么,还没休息,就又要开始了吗?”

  “嘿嘿,谁叫我是虎彻家的刀呢!”

  浦岛大声回答,他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。见他如此,长曾祢也笑了,他重新摆好了架势——

  “别忘了,我们可是兄弟啊。我不会手软的,来吧!”

  “不会手软的是我才对!夹着尾巴逃跑吧!”

  “明明比我小,口气还这么大,小心闪了舌头!”

  ……

  “……哎呀哎呀,年轻真是好啊。”

  青江回过头,三日月正坐在他身边,一边品着茶,一边微微笑着。青江注意到,他在端茶时,避开了鹤丸下了芥末的那一杯。

  此刻,两人正坐在玄关上,一同注视着庭院里打斗的身影。

  三日月的年龄,远超本丸里的大部分刀。他脸上常带着笑容,处世温和,思想也极为豁达。虽然偶尔会犯点迷糊,却有种超然于尘世之外的气质。

  青江换过很多个主人。阅尽世间百态的他,能轻易看出他人的想法。但让他看不透的,三日月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。

  正所谓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。青江感到,三日月比他更难处理。因此,他采取了相敬如宾的态度,如无意外,尽量少在三日月面前透露自己的观点。

  听到三日月的评论,青江扬起了嘴角。

  “……是啊,如果年轻一点,会有更多女人喜欢我了呢。想想就开心。”

  说着,他望向浦岛——浦岛的胸前,金色的御守闪闪发亮。看来他已经戴上了。

  “就算有再多,如果不是自己关注的那一个,也只会感到困扰吧。”

  “……。”

  青江回过头,他定定望向三日月。三日月只是悠闲地啜着茶,没有再说话。半晌,青江忽然笑了。他望向庭院,在那里,优奈正在给虎彻兄弟递着茶水,她脸上的笑容格外耀眼。

  “我换过太多主人,勉强可是带不来爱情的啊……这样就好。”

  听见青江的话,三日月出现了短暂的沉默。他品了口茶,露出了笑容。

  “……是啊,这样就好。”

  微风吹过,屋檐上的风铃清脆作响。下个月,秋天就要来了。但本丸的夏日,永远也不会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