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洋白吃大葱

 

挖弟综合征

大阪城地下50层的王点前,审神者趴在地上,颤抖着举起了手——

“……再刷一圈。”

“就一圈。”

“我对天发誓只再刷一圈。”

“这一圈就当练级。”

“凌晨三点还没到,我还能来一圈。”

“凌晨三点过了,为了熬夜再来几圈。”

“反正天亮了,不如再用上午刷个N圈。”

“明天周末,不如再熬夜刷个N圈。”

“半夜十二点了,我还能来几圈。”

“刷着刷着睡着了,为了补偿多刷几圈。”

“再刷一圈,我是在佛系练级。”

“我对天发誓就只刷一圈。”

……

第9把秋田掉落了。

第99把青江掉落了。

第999把小夜掉落了。

第一次地下城结束了。

第二次地下城结束了。

……

第九十九次地下城结束了。

审神者为了达成“帮一期一振找弟弟的光荣使命”,倒在了王点,卒。

审神者去世后,本丸里的刀为了怀念审神者,进行了热烈的讨论。

“我们的审神者是个优秀的审神者,认真负责,鞠躬尽瘁。”葬礼上,三日月宗近说,“……虽然自从地下城开了后,我就没看见过她的脸。”

“嗯,因为她一直趴在地下城自言自语嘛。”鹤丸接口道,“挖地挖的脑袋都不正常,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”

“我要投诉审神者让我过度劳动~”浦岛抱怨,“还不给加班工资。”

“为什么审神者喜欢绿色呢?”秋田一脸好奇,“她去世的时候,不仅头发、眼镜、衣服……连内衣都是绿色的。还要烛台切天天给她煮菠菜。”

“这是人类称为玄学的东西。”堀川表示,“挖地挖的激动的时候,她看到兼桑的蓝绿色衣服,都会激动的哇哇大叫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是毛利……”

和泉守坐在一边,喃喃自语。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来,他的心情很差。

“……她看到粟田口的短刀时,眼里的光芒……很吓人。”五虎退一缩身体,评论道,“那种疯狂的眼神,一辈子不想看见第二次。”

“她要我去染头发。”秋田说着,几乎要哭出来,“要我染成绿色的,再带紫色美瞳。”

“她嫌我身高太高。”青江无奈地说,“……一看就不是短刀。”

“审神者的眼睛有问题。”药研分析,“所以看什么都是绿的,这在医学上被称为‘挖弟综合征’。”

“那是一种什么疾病?”今剑好奇地问。

“挖弟综合征有三个阶段。第一个阶段,称为‘欣快期’。人的精神会异常兴奋,看到地下城就两眼放光,会熬夜过度劳动,挖个不停,并且总是抱有‘这一次我就能挖到了’‘下一次一定能挖到的’之类不切实际的幻想。这种症状在精神病学中称为‘欣快’。”

“……!”五虎退打了个寒颤。

“第二个阶段,称为‘抑郁-狂躁期’。表现为受挫折后的抑郁,以及被激怒时的狂躁。受挫折后的抑郁,主要在挖地失败之后出现。俗话说,大阪城底深千尺,不及毛利躲我情。一旦迎接弟弟被拒绝,患者就会感到悲伤、失落、抑郁、沮丧,进而对自己的运气和人品产生怀疑,再上升到人生的高度,对未来失去希望。更有甚者,因为挖不出毛利,而自残自伤,选择了结束他们年轻的生命。”

“……主上……也很不容易啊……”长谷部感叹。

“还有一部分的‘挖弟综合征’患者,在抑郁期会出现躁狂,主要表现为心烦、易怒、容易被激惹。比如前一段审神者闷在锻刀室,一口气解了900多把刀,这就是典型的躁狂表现。”

“挖到后期,她说看见我就烦。”歌仙沮丧地说,“真的……很不风雅。”

“总比我好。”山伏说,“我本来在远征队里,天天出去宣扬佛法,都被她换成宗三了。”

“到了最后一个阶段,也就是第三阶段,患者会进入完全的精神失常状态。”药研接着介绍道,“这时,患者的知觉、情感、意志,会完全脱离现实。知觉上,表现为患者看什么都是绿的,并且全身上下会做怪异的绿色打扮,说是驱邪的用途。此外,患者的微信头像、QQ头像、贴吧头像……都会换成原谅一般的绿色,用于某种诡异的玄学。部分患者可能更改自己的名字,用以传教。”

“情感上,患者会出现欣快和抑郁定时交替的症状。挖前一圈时,可能还觉得这一圈会出,人生充满希望。到了下一圈,就会觉得一辈子都出不了,陷入彻底的绝望和抑郁状态。部分患者还会在社交软件上,重复一种叫‘哭非’的仪式性行为,说的言语也是机械重复,意思不明的。比如万分之四,又比如开贴玄学,毛利喷雾……之类诡异的词语。”

“意志上,患者会出现完全丧失自制力,行为与意志不统一的危险表现。有的患者会说‘只刷一圈’,但你凌晨三点甚至四五点,还看到她在贴吧里记录。还有的患者会口吐恶言,把毛利说的一无是处,但你却发现她每一次地下城都在参加。还有的患者时而喜欢毛利,时而讨厌毛利,在矛盾的心态中,欲罢不能地刷完了一圈又一圈,直到倒在王点前。”

小短刀们认真听着,连连点头。药研咳了一声,继续道。

“我们的审神者精神很好,耐力也很强,就可惜患上了挖地综合征,脑袋有点问题……所以说,希望大家在五月重视心理健康,多搞锻炼,少刷地下城,多宠爱身边的每把刀,以避免惨剧再次发生。”

这时,药研发觉了异常,他环视了本丸一周,问道:“一期哥哥呢?”

“不知道,一早上就起来了,开着挖掘机下了地下城,说是要挖地,挖到毛利为止。”

“……。”

——挖地和撸猫一样,是一种慢性毒品。希望大家珍惜生命,远离挖地,谢绝撸猫。